good爱地儿

耿耿于怀 - 麦浚龙

音乐随身听:

【华语音乐】麦浚龙《耿耿于怀》

2004年,香港作曲人伍乐城和填词人黄伟文为初出茅庐的歌手麦浚龙打造了一首略带伤感的情歌《耿耿于怀》。这是一个年轻人经历爱情伤痛难以抽离的故事。麦浚龙唱出对单恋女生的痴情,对分手女友难以忘怀。

2015年初,麦浚龙推出《念念不忘》、《罗生门》,故事呼应着十年前的《耿耿于怀》。三首歌构成三部曲,作曲都是伍乐城,作词都是黄伟文。两首续集歌曲收录在麦浚龙专辑《Addendum》(补遗)中。麦浚龙同黄伟文共同构思用整张专辑串成一个完整的故事。其实歌中这位男子从来并未真的深入了解过对方,但是温柔的她不忍戳破这幻境……

续曲链接 ↓

《念念不忘》麦浚龙

《罗生门》谢安琪 麦浚龙

《耿耿于怀》

你 最近还好吗 尚爱看少女漫画吗
最近 近乎没露面 你有新对象吗 
真想带你见见 我刚识到的她 
我想听你意见 这算是病吧
为何无论我 愿意怎样试   
怎样也 不可一样爱慕她
 
难道没练习太耐  感觉都追不回来 
试图再  努力爱 也显得不自在 
不懂得如何谈恋爱
还是我太爱你 对过去太放不开 
难道是寂寞太耐  生锈的锁不能开 
钥匙也  折断了 留在旧患所在怀内
放满对你的爱 
难怪跟谁也 再没法恋爱 

我 有时仍很怕  路过你那从前的家 
往事若然未落幕  再揭起有害吗
真想带你见见 我刚识到的她 
我想听你意见 这算是病吧
为何无论我  愿意怎样试   
怎样也 没令自己恋上她
 
难道没练习太耐  感觉都追不回来 
试图再  努力爱 也显得不自在 
不懂得如何谈恋爱
还是我太爱你 对过去太放不开 
难道是寂寞太耐  生锈的锁不能开 
钥匙也  折断了 留在旧患所在怀内  
放满对你的爱 
难怪跟谁也 再没法恋爱 

难道没练习太耐  感觉都追不回来 
试图再  努力爱 也显得不自在 
耿耿于怀从前的爱 
从没有  振作过 痛了再痛也应该 
难道是寂寞太耐  生锈的锁不能开 
往事却 似断箭  还剩下在体内 
若怀内 放满对你的爱 
害怕一直也  再没法恋爱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