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爱地儿

Violin Concerto In E Minor, Op.64: II. Andante - Leila Josefowicz

音乐随身听:

【古典音乐】门德尔松: 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第二乐章:行板)

这是一个抒情的而且富有门德尔松韵味的极其醇美的乐章。小提琴的主题纯洁,柔美,似乎在温柔的讲述一个古老的故事。乐队始终伴随在小提琴周围,起着色彩性的装饰效果。中段先由乐队奏出有庄重感的主题(乐队中浮现出悲伤的声音),然后主奏小提琴用双震音加以装饰变奏。第三段又回到第一段主题,主奏小提琴更加弱,而乐队的装饰中增加了绚丽多彩的效果。

门德尔松《e小调》以精美、华丽而著称于世,充满着浪漫主义气息。全曲由三个乐章构成,乐章之间不中断地连续演奏;而各乐章却各自独立,体现了门德尔松以古典派传统为基础,并灌入新时代气息的典型作风。

专辑:Mendelssohn & Glazunov Violin Concertos

曲目:Violin Concerto In E Minor, Op.64: II. Andante

演奏:Leila Josefowicz

评论

热度(39)